云扑面

撰写世俗爱情,无以安放想念。
♡.

穷山距海chapter13(允言生/子)

*ooc预警!私设如山

*小言是男的,但能生(神奇的魔法)

*谢允不再针对小言了,喜大普奔!!










言冰云这么想,自顾躲在了暗处。

 

他其实并非对自己这幅身子有什么羞耻之心,鉴查院这些年,早就练就了他心上的壁垒,只是单纯不想见到周翡,也说不清是哪里讨厌她,只是听闻那些消息后,再见到谢允和周翡在一起,心会莫名酸痛。

 

可无论他再屏息,肚子那里早就大了一圈,在两个习武之人根本面前掩不住自己的身形。

 

周翡以为是埋伏,忙握紧腰间的刀,质问石壁后是何人。

 

言冰云知道自己想躲避二人的想法落空,施施然从暗处走出来,给谢允行了个礼。

 

谢允顿了片刻,他以为是故意刁难他,但还是让他起来了,他准备离开,只是动作有些笨拙。

 

偏得周翡快步走过来,拉起他,神色里没有一点对男子怀孕的鄙夷,惊喜地看着他:“小郎君生得好生漂亮,想必你便是那位谢允无论如何都要接进宫的言公子!”

 

言冰云愣了一愣。

 

周翡还是那副爽朗的样子,神采奕奕地回头埋怨谢允:“你不让我见言公子就算了,他如今这般不便,怎的让他就这么一个人这么出来了?”

 

谢允茫然地答道:“我并不知,甚至我并不识得这位公子,也不知为何他在我宫中。”

 

言冰云有些恍惚,不懂谢允装出这副样子又是要做什么,只能加快离开的步伐,周翡拉住他手腕,拍拍言冰云:“莫怕,谢允他受伤之后,似乎失了些记忆。太医说只是过些日子就会记起,言公子,他不会忘记你太久的。”

 

言冰云不置可否,世上断没有如此巧合的事

 

周翡见言冰云脸色依旧有些难看,忙安慰他:“无妨无妨,纵使他现在脑子不太好使,也会痊愈的,你莫要动气伤了孩子,谢允,你送言公子回去罢。”

 

周翡又看了一眼谢允,他还是茫然地站在旁边,不知道怎么接近言冰云,只拉起他袖角。

 

周翡感觉到言冰云全身都僵硬了,这么一想,觉得二人现在的样子也实在别扭得很,忙说:“罢了,还是由我送言公子回去。谢允,你先回去罢,钦天监那边的事我来搞定。“

 

周翡看着言冰云的脸庞,虽是第一次见他,却打心里觉得,言公子虽然不爱说话,也没什么神色的变化,仿佛与外界有层隔阂,但是他身上有一种清新的气质,和皇宫大多数人不同,会让人莫名想亲近他些。

 

偏偏周翡送他回去,看到了他的住处,一股气堵在她胸口:“谢允做得也太不地道,和你争吵归争吵,怎得让他儿子住这地方,他也不怕你受不了这苦!我回去便与他争论!“

 

言冰云才从谢允失忆的惊讶中醒来,看着周翡还紧攥着自己的衣角,忙挥手与周翡说:“周姑娘,不必了,你请回吧,你一个即将成妃的女子,在我房中待太久,总是不好的。“

 

周翡一拍脑门,叹道:“我竟忘了与你说!我与谢允不会成亲,如今只是权宜之计,我呢,虽暂无心上人,但我知晓,我并非爱慕谢允。“

 

“我的心上人,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,可以与我在江湖畅意四方,也可以与我一起回寨子隐居。谢允当了皇帝之后,我每每见他,都是愁苦的很,如果仅仅因为我与谢允相识,他之前在洗墨江救过我,我呢如今也帮到了他一些,就要我也在这高墙中郁郁此生,我是不愿的。“

 

“更何况,谢允与我重逢时便说了,他早已有心上人,只是那时不在他身边。如今他终于能将你接来,我又怎能拆散你们呢?“

 

“言公子,我说这么多,是希望你不要将我与谢允的婚约记在心上,而且,往日里谢允总不让我见你,如今我第一次见你,便觉得亲近的紧,我周翡,是想与你交这个朋友的。江湖儿女,礼节总不如你们这些世家出身,冒犯之处,还请你见谅。“

 

说着抱拳向他行了个礼。

 

言冰云不语,只是细细端详着周翡。

 

少女的面容十分白皙,长相偏清秀一些,是天底下最独一份的飒爽之气。

 

确实不应该让这深宫锁住她。

 

言冰云放下茶杯,冲她露出浅浅的笑。

 

周翡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些。

 

“不过,皇命难违,此婚约定下,你又如何能离开的了这皇宫?“言冰云又深坐蹙额眉起。

 

“我自有办法。钦天监过些日子便会说,今年有灾星在行,正与我命宫里的陀罗照应,再说我与谢允的夫妻宫又不合,若是强行成婚,必会使南朝国运下行。如此,那些老顽固们必会嚷嚷着让我们退婚。”

 

言冰云见她还懂些紫微,挑眉看了她一眼。

 

“所以过些日子我便要走啦,总还是江湖上自在一些,这皇宫规矩太多了。走的时候希望言公子能去送送我。”

 

言冰云点点头,算是答应了要送她。

 

“欸,时辰到了,我也要离开你这里了,言公子你的气色不太好,明明你也是习武之人,刚刚碰你手腕的时候,你的真气不足,你要好好注意身体,我先行了。”

 

周翡向言冰云道别,言冰云难得语气温柔了些:“周姑娘豪情意气,言某很高兴结识你。”

 

“那有空你告知我下生辰,我将你和谢允也合下宫,估计孩子还有几月便要生了,新朝第一个皇子,可要算个好些的名字,而且我估计啊,你与谢允也是世间最为般配的。”

 

周翡笑得眼睛都快没了。

 

言冰云想,他与谢允无论如何,也不会般配的。

 

两人估计是命格相撞,彼此都是命里的灾煞。

 

倒是没想到,傍晚用晚膳时,灾煞低着头慢悠悠地向他这里走来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